楽夜

沙漠的尽头是大海。

【瑜昉】一万颗苹果 其一

一万颗苹果 其一

前言:无剧情日常片段 不定期短更 傻白甜指数爆表


【OK 绷!】


从打开剧本再到被剧本划伤手指用不到一秒钟。黄景瑜看着小指被割裂的皮肤先是泛白,然后开始渗出血丝来。他没在意,把手指放进嘴里吸了下。然而,小指血流不止。

他招呼着助理说,给我弄块儿纸巾快点。现场活动就要开始了,也不能血洒现场啊。助理以为黄景瑜要擦汗,结果纸巾拿出来递过去才发现,我的祖宗啊,血呲呲往外冒,瞬间慌了。

黄景瑜想,大概是碰着小血管了。那边助理在医药包里翻箱倒柜,然后终于找到了创可贴,七手八脚的就要贴。结果黄景瑜“噌”地把手收了回去。

助理一脸懵,说道:“不是,老大你那可刺溜冒血呢。”

黄景瑜看着助理手上的创可贴,憋了憋嘴,说:“没别的啦?幼稚不?我一大老爷们儿贴一卡通的,和小姑娘似的。”

助理手举在半空中,面露难色:“要不,给您换时尚单品小猪佩奇款?”

黄景瑜上脚要踢人,说:“闹哈,扣你工资。”

助理一脸为难,兀自嘟囔着:“那是贴还是不贴啊。再说了,人昉哥给你装医药包的时候还说挺可爱的,和景瑜挺配呢。呵。”

这话不偏不正落到了黄景瑜耳朵里,就见他没事儿人似的从助理手里拿过创可贴给自己贴上。末了对助理说:“怎么这么磨叽,我自己贴。”

哟,敢情刚才嫌弃它的是别人。助理心想。

黄景瑜低头看了看小指上贴着的创可贴,上面有一头小鲸鱼笑得特贱,啊不是,笑得特可爱。活动就要开始了,他在采访区的沙发上坐好,造型师走过来给他整理衣服。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快速的在微信对话框里输入:尹老师,我受伤了(委屈脸)。

他突然想起来要进组之前尹昉帮他收拾行李,尹昉塞给他一个小小的医药箱,说:“你胃不好,应急的胃药都给你放这里了。”没想到里面还有创可贴。还有这么可爱的创可贴么!真想立刻马上抱抱我的尹老师哟。



阿嚏!尹昉坐在上海酒店的沙发上打了个喷嚏。随即手机响起了提示音。他打开手机就看到了黄景瑜发来的消息。刚想回问伤哪里了严不严重的,紧接着弹出来两条消息。

可严重了,生活不能自理那种。

一张贴着创可贴的小指的照片。

尹昉失笑。这个人怎么这么幼稚,明明在别人面前表现的那么成熟稳重,明明初见面那段时间像个自己的同龄人。

尹昉输入:这么严重的伤啊。要不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哥哥给你呼呼?

发完消息尹昉觉得自己也挺幼稚,幼儿园大班哄小班那种幼稚。看手机一时半会儿没动静,他继续拿起书来。他记起来黄景瑜这会儿正有活动。杭州和上海啊,感觉就像在你身边一样。


相爱中的人们,幼稚。





【十分之九生活不能自理】

尹昉开门的时候呆住了,黄景瑜就站在门口。看着尹昉开门了,黄景瑜露出一口大白牙。

“尹老师你看我这真不能生活自理,我需要照顾。”他抬手给尹昉晃了晃受伤的小手指。那感觉就像是手臂骨折了那么严重。

尹昉看他这样子,扶了扶眼镜赶紧把黄景瑜扯进屋。
他把黄景瑜扯到沙发上,就那么看着黄景瑜哭笑不得。

“你别担心,明天下午的飞机回广州。”黄景瑜说。然后他看到尹昉松了口气。

“疼。不能自理了。”撒娇可还行?

尹昉憋着笑,装作一脸严肃地问:“怎么个不能自理法儿啊我的黄大少爷。”

“手废了,吃饭拿不了筷子得有人喂,上厕所脱不了裤子得有人给解。”黄景瑜瞅着尹昉说。

“行,我喂你,我给你解。还有什么?”

“想洗澡,不能洗头。真的。”黄景瑜说。

不过,尹昉想他说得也没错,虽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伤,毕竟还是少沾水的好。

“想洗头。你看这全是发胶的难受。”黄景瑜一脸委屈戳了戳自己的头发。

“尹老师~~~”

“行行行,尹老师给你洗好么?”

“诶,好嘞!”



尹昉放了一缸温热的水,朝黄景瑜喊道:“水好了。”一会儿就听一阵脚步声,黄景瑜跑过来,不着一物,坐进浴缸里,把头枕在沿儿上。他仰着头看到尹昉好看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眼睛。

尹昉拿着花洒试了试水温,看着黄景瑜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耳根开始泛红。他突然放下花洒走了出去。

“昉儿,你干啥去啊。”黄景瑜急忙喊他。

尹昉也没回答他,不一会儿拿了个一次性口罩进来。
“眼睛闭上。”尹昉居高临下地对黄景瑜说。

“干啥啊?”黄景瑜一头雾水。

“遮着点儿,不然水该进眼睛了。闭上。”尹昉说着就把口罩套在了黄景瑜的眼睛上。

“我看不着了。昉儿,我都看不到你了。”他抗议。

就在这时尹昉低下头附到黄景瑜耳边说:“别动,乖。”便开始给黄景瑜洗头。


黄景瑜也听尹昉的话,就不说话了。可是那手就没老实过。他仰躺着也能伸出手,不是拽一拽尹昉的胳膊就是戳人家腰。

“别闹,再闹你自己洗。”尹昉一边给黄景瑜洗头,一边躲着黄景瑜的破手。

结果,尹昉站起来准备好好教育黄景瑜一番的时候一个没站稳整个人坐进了浴缸里,扑通一声。

黄景瑜摘了眼睛上的口罩,看到尹昉一手还拿着花洒,呆呆的懵懵的样子,就笑出了声。

“笑!还笑!让你生活不能自理!”尹昉拿着花洒就往黄景瑜脸上喷。

黄景瑜一边躲,一边顺势把尹昉揽在怀里。

“我想你了。”

“嗯。”

“想到生活不能自理。”

“骚话连篇。”

“真情实感好么!”

“我也……想你了。”

“嗯。”



相爱中的人们,十有八九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

TBC

评论(9)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