楽夜

沙漠的尽头是大海。

【瑜昉】一万颗苹果 其四

一万颗苹果 其四

 

前言:爱情都是始于一场自我纠结。

 

【一场卧槽一般的告白的A面】

 

黄景瑜在助理身后已经踱步了十个来回,仿佛一个背后灵一般。助理已经从疑惑到心里发毛,瑟瑟发抖的回过头问:“老大……你要扣多少奖金你说,你这样我不安、发毛、难受。”

黄景瑜表情非常的严肃,他站姿也很严正,然后他摸着下巴对助理说:“韩啊,你说我平常对你好不好?”

“老大,你要啥你说,就是违法的事儿咱不能干啊。“助理心里打起了密集的鼓点。

黄景瑜听到助理这么说,叹了口气,默默的去看剧本了。

五分钟之后,黄景瑜又出现在了助理的身后,开始踱步。

助理叹了口气,回头。“行了,老大,你记得出事儿了去捞我出来就行。我媳妇儿还在家等我回去结婚呢。”

黄景瑜一手搭在了助理的肩上语重心长的说:“用你铮哥的账号吧。给我网盘点成年人都爱看的爱情动作片来。“

助理一听松了口气,想着,还以为是什么事儿呢,就是弄点片儿啊。

“再弄点儿…………GV……”黄景瑜紧接着说。

“啪嗒”助理脑袋里的弦儿断成了两截儿。

 

这话还要从上次尹昉不小心睡他身上那件事儿说起。天地灵犀,月光之下黄景瑜抱着尹昉发现自己有了反应。尹昉睡得熟,他小心翼翼的把睡着的人抱到里屋放在床上去睡,他自己转而进了浴室好不容易把火给降了下去。他想着,不应该啊,在摩洛哥那么多个日日夜夜他对着尹昉都和没事儿人似的,所以这次一定是不小心摩擦生热了。降完火他走到床边看到尹昉在床上睡得熟,就顺势坐在了床边,趴在床沿看着睡着的人,心生了一阵矫情的酸楚。

“尹老师,我完了,我特么想给你种香了。”

第二天他们一起飞北京,尹昉不断的躲着黄景瑜的粉丝不想入镜,其实也是怕给黄景瑜带来什么麻烦。然而黄景瑜可是看他看得紧,一转头就找,人不见了就喊,拿行李也抢着拿,就是不想这会儿看不见尹昉。那时黄景瑜可能也是入戏太深,脑子里总是想,我要是有媚珠我就给你戴上,让你拿不下来,一辈子都拿不下来。他们一起飞回了北京,而黄景瑜连夜飞了泰国。尹昉教育他,以后别这么折腾,要是不放心北京的家,他可以帮着照看着。

黄景瑜说,那我走了啊。尹昉和他挥挥手说,走吧。黄景瑜说,我真走了啊。尹昉说,快走吧,都赶不上飞机了。黄景瑜说,哦,那我走了。

那段时间黄景瑜脑子里混乱的堪比东南亚的雨季,一阵晴天一阵雨。而更多的原因是,他看着助理给他弄来的片儿,没有反应。他在想,完了,丧失功能了,废了废了。他是很在意这件事情的,那段时间连接受采访都不经大脑的把电子产品的性能……念成了“性”功能。

 

转而到了《结爱》都拍完了,他带着废人一般的心情回国了。回国就是铺天盖地的工作,他也没有时间联系尹昉,也不想联系尹昉。他想,就让自己这段感情自生自灭吧,灭了吧,和他的“性”功能一样自生自灭吧。要是时间都不能浇灭他的感情,那他就打算把这感情永远的种在心里了,就默默的给尹昉种出一片小森林就好。反正《红海》之后他们估计也不太能有交集。他换了手机,换手机的时候把旧手机里的照片倒出来,一张一张的看,就仿佛是在整理回忆,也仿佛是在和什么告别一样。你看,那个包着蓝色头巾的艺术家,你看他还坐在无人岛的悬崖上,你看他在沙漠里开车比谁开的都疯,你看他在星空下跳舞,你看他像一场风要消失在暴雨里了。黄景瑜一边看一边就流眼泪,然后还一边说:“真特么操蛋了。”

 

《红海行动》上映了。一路逆袭的口碑让电影有了路演宣传的机会,黄景瑜再次见到了尹昉。

“好久不见啊景瑜!”尹昉开心的上前和黄景瑜打招呼,他那么生动,像沙漠里的星空一样的生动。

“好久不见,尹老师。”黄景瑜强装镇定的说出这句话。而事实上是当他见到尹昉的时候就像是一个受到了极大委屈的小孩一样,鼻子酸了,眼角也酸了。他想,什么他妈的忘了啊放在心里啊什么月光星空小森林啊都比不上此刻站在他面前的会说话的尹昉。

那就把接下来的路演的时间当成一场时间限定的只属于自己的恋爱吧。结束了就分手,对,就分手。

尹昉拍了拍黄景瑜的肩膀说:“行啊,这电视剧拍的成熟稳重了,心思看起来都重了。”

黄景瑜心里想,屁,全是想上你的心思,你敢知道么。

 

黄景瑜是一个说道做到的人,他真的就把路演当成了一个人的恋爱。他可以肆无忌惮的揽着尹昉,也可以用炙热的目光注视着他。他听尹昉说他们在摩洛哥的趣事,一件一件的贴上标有“爱情”标签的宝贝重新装进心里。他也会小心翼翼的去扯尹昉的衣袖,去勾他的手指,去拍他的背帮他缓解紧张的情绪。他想,恋爱真特么好,心里放着一个人真特么好。然后每当午夜梦回,当他想到尹昉就睡在他的隔壁的时候,他就在想,恢复“性”功能真特么好。

就这样,一整个晚冬的景色里有了尹昉,冬天变得和撒哈拉的夏天一样的珍贵,就这样他要和这段恋爱说分手了。

 

最终,《红海行动》票房高收。黄景瑜在北京忙碌的拍杂志,洽谈各种代言活动,给《结爱》配音。听助理说晚上有《红海》的庆功宴的时候他就随便抓了一件衣服洗了一把脸就像参加家庭聚餐一样去了庆功宴。对,只有他和尹昉像是来参加家庭聚餐一样,两个人一样土,都好想刚刚从车间下工一样,想想就让人绝望。黄景瑜看着尹昉依然那么生动,下了最后的决心,对,要说分手了。

 

当大家都互相敬酒的时候,只有他和尹昉坐在桌子旁。尹昉不停的给他盘子里夹菜,好像怕他吃不饱一样。

“尹老师,你喂猪么?”黄景瑜虽然这么说,可还是照单全收,一口一口往嘴里塞。

“对,喂你。”尹昉咕嘟咕嘟又喝了两口酒,笑眯眯的说。

“我胖了你又好说我胖了。要是下次有人说我就说是你要谋害我。”黄景瑜说。

“悄悄的吃你的,别说话。”尹昉佯装严厉的教育他。

过了一会儿,黄景瑜终于解决了盘子里的东西,他拍了拍肚子,突然想到了差点忘了正事。

就在这时,导演招呼大家去拍大合照,尹昉站起身拉着黄景瑜就往出走。

“尹老师,我有话和你说。”黄景瑜拉住尹昉。

“拍完照再说。说多少都行。”尹昉晃悠悠的,仿佛是喝得有点醉。

“你这是喝了多少啊?”黄景瑜问。

“那我也没醉。厉害着呢。”尹昉拍拍胸脯说。

“厉害厉害,可厉害了。”黄景瑜无奈笑了。

 

拍完了照片,黄景瑜把尹昉拉到一边,他咬了咬嘴唇然后把手放在尹昉的肩上,看着尹昉的眼睛说:“尹昉,这话我这辈子就说一遍。你喝醉了也挺好,明天一觉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也挺好。我喜欢你,对你能硬起来的那种喜欢。好了,现在我决定和我的这份喜欢分手了。明天开始我们还是朋友,或者也当不成朋友了。就这样吧。“

尹昉眼神有些飘忽,他听着黄景瑜说完,然后盯了黄景瑜一会儿,说:“哦,知道了。送我回家吧。头有点儿晕。”

黄景瑜听了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尹昉就在他的身边,但是由始至终也没有参与他的这场无始无终的爱情,挺好的。

 

黄景瑜拉着尹昉上楼,给他开门,然后说:“那尹老师你好好休息哈。”转身刚想走,突然被一股力量拉进了门,始料未及,后背重重的撞在了门板上。下一秒就听尹昉用低低的声音说了一句“分个屁。”生涩的温热侵占了黄景瑜的嘴唇。黄景瑜脑子里的弦儿断得成了渣。

他只有一个念头,卧槽。

 

TBC


评论(17)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