楽夜

沙漠的尽头是大海。

【瑜昉】一万颗苹果 其十

一万颗苹果   其十

 

【宝贝】

 

“你从没有怀疑过么?”

“怀疑什么?”

“选择我。”

 

夜戏刚刚结束,黄景瑜觉得自己仿佛中暑了一般。关节抽丝一般的疼起来,而他已经累得瘫在椅子上了。闭着眼睛,灯光在眼皮的绒毛上不规律的跳起了弗朗明戈,他突然看到尹昉背上了背包笑着和他挥手。他问,尹老师你去哪里啊?尹昉说,我去隆达啊,我要去安达鲁西亚了。黄景瑜拔腿就想去追赶尹昉,可是尹昉越走越远,而他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怎么都跑不起来。他着急的哭了出来。

突然惊醒,原来只是一场梦。

黄景瑜捂着胸口,心脏仿佛要跳了出来一样。他摸了摸眼角,眼角已经湿了大半。关节疼得更厉害了。那一场梦卸掉了他所有的力气,他委屈地瘫在椅子上,心口泛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难过。他想起前两天看到的尹昉的一篇采访,采访里尹昉把曾经在隆达的旅行说得绘声绘色的。黄景瑜想,我也在啊,你也没带我一起啊,你自己说走就走了。好像没有他,尹昉的生活并不会缺少任何色彩一样。

“嗡……”口袋里一阵响动。

 

“下戏了么?很累吧。很累也不许吃泡面,不健康。让助理给你弄点粥啊什么的。”是尹昉发来的信息。

黄景瑜再一看手机上的时间,凌晨四点。他不知道尹昉是专门等他下戏给他发来的微信,还是定好了闹钟起床给他发这一条微信。他在输入框里打起字来:你都没有带我去隆达,不能丢下我。打完了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

“嗯,刚下戏。我就吃方便面,反正也没人管,我多可怜啊,都没人给我熬粥喝。”发送出去。

“那你吃吧,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不一会儿,尹昉的微信就发了过来。

黄景瑜看到尹昉发过来的微信没来由的就回了一条“那你就别要我了。反正,没有我你也过得挺好的。”

他在和谁发这没来由的脾气。等到想要撤销的时候,已经不能撤销了。他突然不敢看尹昉的回话,鸵鸟一样的关了微信的界面,也关了手机。

回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凌晨五点了。助理告诉他大概九点多钟要出发去化妆,临走的时候把一碗大包的粥放在了他屋里的茶几上。

“你怎么买粥了?”黄景瑜按着太阳穴瞥了一眼还冒着热气的粥,问道。

“昉哥嘱咐的啊。说你胃不好,不让我给你煮方便面吃。老大你趁热喝了就赶紧休息一会儿,今天的戏结束之后还要飞上海呢。”助理说完就回自己房间补觉去了。黄景瑜看着粥,咬了咬嘴唇,嘴唇有些干裂了,在潮湿的南方的空气里裂出了一道口子来。他打开手机,打开微信界面,和尹昉的对话还停留在刚刚他发过去的那一句“反正,没有我你也过得挺好的。”

 

尹昉看着手机,黄景瑜没有再发微信过来,然后他就把微信关掉了。清晨的阳光照进来,风吹着愈加葱郁的树叶沙沙作响。他摸到眼镜戴上然后光着脚走到客厅靠在小沙发上。深绿的黄铁柱就杵在豆沙绿的沙发旁边,六盆小熊长得更加肉了。尹昉拿起iPad放在腿上,他看着黄铁柱说:“等你爸回来我非踹他屁股不可。居然还发脾气。咱俩到时候就离家出走,不要他了。”尹昉想象着自己背着黄铁柱离家出走的样子,不由得笑了出来,那个画面太滑稽了。他点开视频,黄景瑜看着一群三四岁的宝宝在屋子里跑来跑去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映入眼帘。然后画面又跳到黄景瑜把豪豪抱在腿上,豪豪在和黄景瑜讲他怎么也理解不了的宝宝语,一只猪鼻子的鲸鱼躺倒在秋千上生无可恋。尹昉笑了出来。

“铁柱你说,你什么时候要是有个弟弟啊妹妹的,你爸是不是就不要你了。没事儿,到时候你就跟我过。我带着你去探险。”尹昉自言自语的说,就好像黄铁柱真的能听懂一样。可是黄铁柱还是那个傻了吧唧的黄铁柱,只能杵在那里做一株仙人掌。

尹昉点开微信。

“那照你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错。好好工作,瞎想什么呢。”发送。

“对了,我看了你的新节目,我们鲸鱼哥哥将来一定会是个好爸爸~”跟着又是一条。

 

黄景瑜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又匆忙的上戏去了,他也没顾得及打开手机就把手机扔给了助理赶着去化妆了。

一天的戏结束他又匆忙的赶去机场,穿过层层送机的粉丝坐在飞机上的那一刻他终于能松一口气了。助理把手机递还给他,他觉得有些困,收好了手机便进入了短暂的睡眠当中。

他睡得不是很安稳,机舱里的灯光在他的脑海里明明灭灭,他突然看到尹昉背着黄铁柱微笑着站在他对面。他问尹昉,尹老师你干嘛去。尹昉说,我和铁柱离家出走了,不要你了,让你和我闹脾气。然后他大喊,尹昉你放下我儿子,那是我的黄铁柱。尹昉就歪着头把黄铁柱往身后藏了藏说,才不是你的,是我的。黄景瑜抬腿想要追,可是突然间四周都暗了下去,尹昉不见了。黄景瑜惊醒,满头是汗。

飞机落地,他急忙打开手机,微信界面跳出了尹昉早先发来的那条信息。而一瞬间黄景瑜的心里就升起了无数的懊恼,懊恼自己的孩子气。他也生出了一丝恐惧,这种恐惧突然扩大成一片,然后变成了黑洞把他湮没了。

“看看最近的工作安排,有没有时间能回一趟北京。”他握着手机对助理说。

“老大你有啥事儿要回北京办么?”助理探过脑袋好奇的问道。

“急,这事儿办不好,你老大明天就可以出家当和尚了。”黄景瑜此刻心心念念的都是想要见到尹昉一面,立刻,马上。

“可是老大,我听说现在当和尚好像要研究生学历,对了,好像还要英语四级。”

“滚一边儿去,赶紧查机票。”

 

黄景瑜开门的时候着实吓了尹昉一跳,尹昉就坐在沙发上看着站在门口瞅着自己的黄景瑜,大眼瞪小眼的。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出什么事了?”尹昉走过去发现黄景瑜连行李都没带。

北京的初夏刮起炎热的风,尹昉穿着T恤和练功裤整个人显得非常的悠然。黄景瑜看到了近在眼前的人,看着尹昉的眼睛里一半是好奇一半是温柔,可是好奇和温柔里全都是自己的身影,他眼角一热一把把尹昉揽在了怀里。

“昉儿。”他轻声叫起了尹昉的名字。

“嗯,在呢。”

“我想和你谈一谈。”

 

黄景瑜和尹昉在客厅的小地毯上相对而坐,屋子里没有开灯,只有月光照进来。就像那很多个摩洛哥的夜晚他们也是这样席地而坐,在月光下聊各自经历的趣事,在星空下交换着彼此的人生。

尹昉把手放在黄景瑜的膝盖上,温暖顷刻间流淌到黄景瑜的心尖。

“谈什么?”月光里尹昉的声音轻柔的像流淌在地表之下的泉水流进黄景瑜的视线里。

“我梦见你丢下我走了。”黄景瑜说。

“噗,就因为这个你就和我闹脾气?你幼不幼稚啊。”尹昉话音里带着笑意,他随手掐了黄景瑜的大腿一把。

“诶哟,疼!家暴了!”黄景瑜作势躺倒在地。

“无赖不无赖啊,我还说你家暴呢,语言暴力。”尹昉也不拉他,就盘腿坐在那里看着黄景瑜耍赖皮。

黄景瑜兀自闹了一会儿,乖乖的坐起来。

这次他很认真的看着尹昉说:“昉儿,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抓不住你。明明你就在眼前,就在我身边,明明上一秒你发信息来嘱咐我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可是下一秒我就觉得你要丢下我了。你看你走过那么多地方经历过那么多人,你看你每次都说得有模有样的,那些好的不好的都被你说成了有趣的,都是你一个人。好像你没有我也会过得好好的……一样。“黄景瑜说完,不自在地把视线从尹昉身上移开。

“嗯……“尹昉低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然后他探过头来歪头看着黄景瑜的眼睛。视线对上了,黄景瑜就又把视线挪开瞅着别的地方,尹昉就又歪过头去再次找上黄景瑜的视线。就这样来来回回折腾了几次,黄景瑜最终妥协的重新把视线放回到尹昉的身上。

“好像你这么说,也没什么错。“尹昉说道。

“哦。“黄景瑜显得有些沮丧。

“这几天我还在想,要是有一天你喜欢上了哪个女孩子,结了婚生了宝宝当了爸爸,我就带着铁柱一起去走遍世界好了。“

“不可能!“黄景瑜听了突然感到气愤。他气愤的是尹昉怎么能这么想。自己又怎么会爱上别人呢。

“景瑜,你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么?“

“怀疑什么?“

“怀疑什么?“

“选择我。“

黄景瑜的愤怒比刚才更上一层。他觉得自己快炸了,所以,尹昉是在怀疑他对他的爱么?

“尹昉,你听好了,我从来都没怀疑过。“黄景瑜压抑着此刻就想揍尹昉一拳的冲动说道。

“那你为什么要去想,我会丢下你?“此刻笑意也从尹昉的眼角消失了,他的声音听起来严肃而冷漠。

“嗯?“倒是黄景瑜听了这话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他一身的怒气顷刻间消散不见了。

尹昉重新把手放在黄景瑜的膝盖上,温暖又重新流淌回了黄景瑜的心尖。

“如果此后的人生没有你,我可能过得也不会差。但是,景瑜,生活也不会回到从前,也不会回到没有遇到你的时候。我相信我会过得很好,那是因为我把一整个儿你都装在了我心里。带着有你的这颗心就是从此万水千山,我也会很好,只是因为你在我心里,我就可以有勇气面对可能没有你的生活。“尹昉说着目光坚定的看着黄景瑜。

黄景瑜一时间百感交集,他发现自己根本组织不好任何语言,此刻说什么都能碎成一地的感动来。他抿着嘴看着尹昉,他早就该知道的,眼前的这个人比他那天真无害的外表看起来强大几万倍。可是这个多思的人,怎么就能说出这样坚定的话来呢?

尹昉看着黄景瑜一会儿感动一会儿疑惑的眼神,不禁弯了眼角。

“景瑜,我从来没想过要落地,遇到你之后也没想过。我只想过从此以后只要你愿意,我就可以带着你飞翔了。”

尹昉凑上前去,一把拽过黄景瑜的领口,他们头抵着头,尹昉说:“你是我的,就永远都是我的。”

这大概是黄景瑜听到的最牛逼的情话了。

 

“尹老师,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会说情话啊。”

“比你说的高级一点吧。”

“我说的怎么就不高级了?”

“那你说,你说我听着。”

“你是我的,大宝贝。”

“成吧,宝贝。”

 

TBC

 

PS:

本来想在结尾写Fin的,但是想着又觉得没必要,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片段合集,也许之后也偶尔还会有有趣的或者是恶趣味的脑洞出来,混更嘛。所以就不做完结标记了。

但是六月也来了,我却更加喜欢他们了。新的文会有么?会有的。就是可能会来得比较迟,也可能更得比较慢。就,大家都随意就好。谢谢偶尔来看这些文字的各位~

 


评论(9)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