楽夜

沙漠的尽头是大海。

【瑜昉】一万颗苹果 其十一

一万颗苹果  其十一

 

【眼泪成诗】

 

黄景瑜掐算着时间,下了戏立刻给尹昉发了一张图片过去,抿嘴撒娇无辜认错。他想着,认错要主动,即使拍《结爱》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在一起,但是男人就不能找借口,反正先认错就对了。

其实他也不会觉得尹昉会因为一场船戏而和自己闹别扭,那样他们就都太不够专业了。更何况……更何况他尹老师的船戏……黄景瑜撇了撇嘴,不甘心,委屈,忍着,不说。

等了一会儿尹昉也没有给他回微信,他看了一下时间了然于心,时间有些晚了,尹昉应该睡了。想了想虽然有点遗憾,还想着至少他的尹老师能和自己象征性的耍个脾气呢。他刚想关上微信界面准备看看明天的剧本就去睡了,六月份的重庆,热,热风里飘散着更加热辣的火锅的味道。突然,那边尹昉发起了语音通话。黄景瑜吓了一跳,心里升起一股不安来,难道真的生气了?那他是应该开心还是应该装成具有专业素质的大人?

 

“嗯?怎么还没睡?”黄景瑜接通了语音通话。他靠在枕头上,一只手撑着后脑想象着此刻尹昉会不会是坐在小沙发上戴着眼镜给自己打电话,黄铁柱在他身后依然傻杵着。

“嗯。睡不着。”电话里传来尹昉又轻又低的声音,还带着一股鼻音。

黄景瑜突然觉得尹昉的声音不对,鼻音要比平常重很多,似乎像感冒了,又好像是哭了。哭了?不太可能吧。

“昉儿,你声音怎么了?”他问道。

“没什么。可能是感冒了吧。”尹昉说着吸了一下鼻子,嗓音比刚才哑了一些。

黄景瑜的担心顷刻间在心间蔓延开来。他坐直身体,对着电话七分温柔三分严肃的说:“昉儿,把视频打开,让我看看你。”

那边一阵沉默。然后尹昉慢悠悠的说:“不要了。我想睡了。你早点休息吧。晚安。”说完,便把电话关了。

这下黄景瑜更加确定,一定有事。

 

黄景瑜不厌其烦地给尹昉发起视频邀请。一遍,两遍,三遍……七遍。尹昉终于接受了视频邀请,只不过邀请一接通,黄景瑜就只看到了镜头里黄铁柱傻杵在那里的样子。

“昉儿,你别对着铁柱,你让我看看你。”黄景瑜有些着急却又不敢说得太过严厉。

又过了很久,镜头终于从黄铁柱身上移走了,尹昉的脸出现在了镜头里。尹昉低着头,可是黄景瑜还是瞬间捕捉到了尹昉红红的眼角。

“昉儿?”他轻声叫了尹昉一声。

“嗯?”尹昉没抬头,算是回应了他一下,尾音带着一丝哭音。

“你……哭了?”黄景瑜的心纠到了一个无风的角落,闷热,仿佛要被蒸熟了一样难受。

下一秒,尹昉抬起头来。黄景瑜看到尹昉的眼睛里瞬间溢满了眼泪,眼泪漫溢出来打湿了镜片,而尹昉就那么径直地看着自己。看到尹昉止不住的眼泪,连原因都不知道,黄景瑜却也在下一秒红了眼睛。

“我刚才……“尹昉把眼镜从脸上拿下去,用手背抹了一下眼睛,泪水沾在睫毛上,晶莹剔透。

“我刚才……看到贺兰静霆最后的镜头……“尹昉说着就不说了,只是看着黄景瑜,仿佛一眼万年。

“昉儿……“如果此刻能在尹昉的身边,黄景瑜只想抱抱他,什么也不说的抱抱他。他记得尹昉说的是哪个镜头。贺兰静霆受了重伤,他听到了官皮皮的表白,可是他的眼泪依然止不住的往下流。曾经贺兰静霆问老天这无限的轮回到底什么时候会结束,他笃信死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解脱。可是,当他梦寐以求的解脱来临的时候,他内心涌起的却是无限的眷恋。他再也不能护着慧颜生生世世周全了,不能看她长大,不能去爱她,在她从此以后的生生世世的人生里都将再没有贺兰静霆了,想到这里他的心就全都空了。

 

“景瑜……“尹昉轻声叫着黄景瑜的名字。

“嗯,我在。“黄景瑜说。

“嗯,你在,你在真好,你在我身边真好。“尹昉说着扯出一个微笑,可是眉头却比刚才皱得更厉害,眼泪也掉得更加厉害了。

“我在,我哪里也不去,就在你身边。“黄景瑜吸了一下鼻子,眼泪就掉下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能感受到尹昉此刻巨大的无助。

“你答应我呗。“尹昉说。

“你说什么我都答应。“黄景瑜不做思考的回应道。

“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不论是什么原因分开,你就忘了我,然后你要笑,要开心,好么?“尹昉说。

黄景瑜沉默了。

沉默就像是午夜的风最擅长吟诵的诗,萦绕在恋人的心间,百转千回。

“我不答应。“黄景瑜咬了一下嘴唇,然后抬起头目光一片澄澈地看着尹昉。

“景瑜!“尹昉有些着急地喊着黄景瑜的名字。

 

“我不能答应你。及时有一天你嫌弃我不要我,我赖也要赖着你。”黄景瑜说道。

“可是,这世间人会死,就会分开。”尹昉说道。

“我不会,这辈子不会和你分开,下辈子也不会。下辈子我也会找到你,下下辈子我也会找到你。这辈子你是尹昉我是黄景瑜,你是我的舞蹈家我是你的大男孩。下辈子如果你变成了一只鸟,我就做你降落的大树。下下辈子如果你是一片海洋,我就是你心里的那一尾鱼。“黄景瑜说,他的眼泪已经停不住了,眼前一片迷蒙,只能透过迷蒙看着镜头那边的尹昉。

“景瑜,我想你了,你回来吧,马上回到我身边。“尹昉听着黄景瑜的话,他说不出别的话,只能把心里最直接的想法表达出来。他就像一个语言笨拙任性的孩子,胡言乱语。

“昉儿,你把手放在胸口。“黄景瑜抹了一把眼泪,对着镜头里的尹昉说。

尹昉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强有力的心跳传来。

“我就在那里,时时刻刻,生生世世。“黄景瑜说,

“嗯。“尹昉把手机放到胸口上,让它紧紧地靠着自己的心脏,应声道。

 

“尹老师,以后少看这些乱七八糟的言情剧。“

“那还不是因为是你演的么?“

“我演的也不能看。“

“怎么就不能看了?!“

“少儿不宜,艺术家不宜。“

 

很多时候我们笃信爱情,却无法超越生死,我们想要许诺永远,可是永远又是真实存在的么?但是,现在他就在你的身边,就足够了。

 

TBC

 


评论(5)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