楽夜

沙漠的尽头是大海。

【瑜昉】一万颗苹果 其八

一万颗苹果 其八

【男孩儿售卖机里的秘密】

《红海行动》的路演到了苏州的时候,狙击小队穿上了情侣装。啊,不,不是的。
那时候尹昉还只是个不出圈的艺术家,他也是第一次跑路演,就把这事儿当成了正常的出差,连经纪人和助理都没带。
尹雪有些担心的问他真的没问题么。尹昉斜了眼睛回给了尹雪一个“我多大个人了能有什么事儿没在怕的”的表情。尹雪想了想也是,尹昉这些年一个人走南闯北的,更何况还有个黄景瑜在。她对黄景瑜倒是很信任,尹昉临行前她还特意打了电话给黄景瑜让他多照顾着点儿这单纯的艺术家。那头黄景瑜揣着自己的小心思就应声了。


路演过了第三场黄景瑜发现尹昉几乎没换过衣服。
“尹老师,你,还这身儿?”黄景瑜问道。
“对啊,不好看么?”尹昉看了看自己的牛仔衬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咱可是跑路演呢。”
“所以我挑了比较舒服的穿的呀。”尹昉有些不明所以,他不知道黄景瑜为什么这么问。就连小韩又匆忙给黄景瑜拿来一件儿赞助的品牌衣服让黄景瑜换上,他也没有悟出其中的奥秘来。尹昉就是单纯的觉得,黄景瑜又要一边跑路演一边还要顾及给各个品牌做宣传,也是很辛苦。他看着小半年没见的大男孩儿,想着黄景瑜在结束了摩洛哥的拍摄就要回国时候的小情绪,不免有些心疼。
“尹老师,今晚你来我屋,我给你找两件儿换着。路演呢,别弄的和路人似的。”黄景瑜的声音打断了尹昉的思绪。
“咱俩也穿个情侣装。”
“混蛋,谁跟你情侣装。”
“那就是,伙伴装,搭档装,兄弟装。”
“行啦,赶紧换你的衣服吧。”


BOY VENDING MACHINE 是一个有趣的品牌,据说这就是一场关于男孩的游戏。黄景瑜从自己的箱子里拿出了被仔细包好的这个品牌“甲子园”系列的卫衣。他看了看包装袋子不知道想了什么又迅速的把袋子扯掉了,随意地拎着卫衣到了套间的客厅,扔在沙发上。沙发上还有一件他找出来的黄色卫衣,很明显要比这件白色的宽大一些。不一会儿尹昉穿着件宽松的T恤戴着个眼镜就来了。
黄景瑜把尹昉让进门,发现他手里还拿着一瓶红酒。
“这么有情趣?昉儿,你不是量不行么。”
“还说我?好像你挺行似的。也不知道谁在摩洛哥喝多了一边唱一边傻乐。”尹昉走进屋,顺手把红酒放到小茶几上,瞥见了沙发上一白一黄的两件卫衣。
“怎么样,看着还行?”黄景瑜一边说一边去柜子里拿出两只杯子。
“挺好看的。就是可能会大。”尹昉说。
“嗯?”黄景瑜正在开酒,被这么一说有些丈二和尚的抬头一脸疑惑的看着尹昉。
“黄色的不是要借我的么?”尹昉问道。
“不是。白的是给你的,送你的。”黄景瑜说。
于是尹昉走上前去拿起白色的卫衣仔细的比对了一下才发现白色的那件比黄色的要小一些,他摸了摸白色卫衣上的小棒球,就听黄景瑜说。
“买的时候没注意,小了。”黄景瑜走过来递给尹昉一杯酒。
“哦。”尹昉接过酒喝了一口,是他记忆中的摩洛哥的红酒的味道。这酒里还有卡萨布兰卡的集市,还有沙漠,还有星空,还有喝醉了傻乐的男孩儿。


喝了一会儿尹昉有一些醉了,醉意混合着困意袭来,他盘腿坐在地上头一点一点的。黄景瑜觉得这画面怎么有些似曾相识呢。可不是么,他想起了就是那个他完蛋了的晚上,尹昉喝醉了,毫无防备的趴在他身上睡着了的画面。
于是他连忙双手扶住尹昉的肩膀,对尹昉说:“尹老师我送你回你屋吧。”
“嗯。”尹昉乖乖地点头答应。
黄景瑜把尹昉拉起来让他站好,刚站好尹昉身子一晃,黄景瑜连忙拉住他。就见尹昉拽起沙发上搭着的白色卫衣一个转手抱在怀里,嘴里还念叨着:“我的。”
“好,你的,都是你的。”黄景瑜哄着他站好。
“嗯,我的。”下一秒,尹昉就倒在黄景瑜身上睡着了。黄景瑜心想,又是一个操蛋的夜晚啊。


“尹老师?”尹昉没有动静。
“昉儿?”还是没有动静。
“昉昉。”这一句不是问句,不是呼唤,只是黄景瑜不小心说出的心思而已。
他轻轻地将尹昉搂在怀里,低头,不着痕迹地轻轻吻了尹昉的发旋。
有很多时候你不敢说出自己的心思,就只能对着月亮说。


黄景瑜把尹昉送回房间想让他舒服的躺着,可是尹昉怎么都抱着衣服不放。
“三十多岁的人了,怎么喝醉了跟个孩子似的。看明天衣服压皱了怎么穿。”黄景瑜无奈的笑着说,然后就会自己房间去了。


一夜无梦,尹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抱着卫衣。他看着卫衣发了会儿呆,然后翻找到了卫衣胸口处的棒球图案,他轻轻的将双唇贴在了小棒球图案上,他自言自语,他说:BOY VENDING MACHINE。
有的时候你想守护住自己心里的秘密,你把它放进了贩卖机里既想它被知道又想它用永远不要被那个人买走。
在黄景瑜兀自纠结的日子里,他又怎么能知道那其实是两个人的纠结呢。


炙热的青春在球场上,男孩儿却把他的秘密放进了无人知道的贩卖机里。干净,谦虚,浪漫又隐秘的,东亚恋爱故事。

TBC

评论(5)

热度(145)